Build a PicBed using GitHub and jsdelivr

本文参考鴻塵的文章:搭建Github图床并利用jsDelivr加速

搭建Github图床

新建仓库

新建一个仓库,名字随意,我的就叫Picbed,使用README.md初始化。

使用PicGo上传图片

PicGo是一个用于快速上传图片并获取图片URL链接的开源工具,使用它可以解放写作双手、提高生产力。使用PicGo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能够方便地将上传图片到Github,并直接获取jsDelivr的加速后的图片地址。

生成令牌

依次点击头像→Settings→Developer settings→Personal access tokens,或直接点击https://github.com/settings/tokens,可以看到已有的访问令牌,但是口令只显示一次,所以不可复用,需要重新生成。
点击Generate new token,可能需要输入密码,在 New personal access token中填写备注、勾选repo整个复选框。

PicGo配置

下载安装好以后,配置「Github图床」:

设定仓库名:Github仓库,格式为username/repos,示例:siqindong/Picbed
设定分支名:Github仓库的分支,格式为branch,示例:main

设定Token:即上一步生成的访问令牌。
指定存储路径:可选。不填则为仓库根目录,建议按图片分类放在不同文件夹下。
设定自定义域名:此即jsDelivr的配置,格式为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username/repos@branch,示例: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siqindong/Picbed@main

gh:表示来自Github的内容;
username:Github用户名;
repos:Github仓库;
branch:仓库分支,注意是master还是main。

PicGo使用

PicGo配置完成后即可使用了,它支持拖拽、点击、剪贴板上传,上传后,图片链接直接复制的你的剪贴板中,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。

References

https://hwame.top/20201125/github-pics-with-jsdelivr.html